钾硫

少年心性

你与我

百合小短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20.01.08

昨日结婚。丈夫很爱我,我也很爱他。夜晚两人相拥而眠,觉得这大概是我一生的归宿吧。



但终究还是忘不了你。



偶尔会很奇妙地梦到你,在阳光下奔跑,在教室内听讲,回头向我微笑。有时我自己也分不清是不是过分美化了自己的记忆,竟在梦里将你变成世上绝此仅有的美人一般。对那时的我,你大概就是了吧。



时间渐渐冲淡了一切,甚至关于你的大部分回忆。不敢细想关于你的一切,怕埋藏在心底的炽热情感奔涌而出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
你的少年心性仍让我印象最深。我很喜欢少年这个词,不是稚气未脱,更不是城府极深,而是带着恰到好处的理想化与执着。毕业后打听到你去学了医,不知道看到如今某事是否会寒心。



有时我会怀疑成长的你会不会被世事磨平了棱角,我相信你没有,或者说,我固执地坚信你没有。可能在我心里,你代表地不仅仅是我所追求的性格与灵魂,更是我青涩美好的少年时代。



以前我总希望能在幼儿园就遇见你,这样我就能光明正大地拉拉你的手,也许还能亲亲你的脸。我总回忆究竟何时对你动了心,但这种事谁能说的清?只记得一个停电时你往我耳朵吹气的画面,电流流过我的全身,因兴奋而不住地战栗。



我曾想过你是否对我有着跟我相同的感情,当我看到你偷瞟的眼神时。哪怕如此,我也没有像你一样的勇气。你是真善美的化身,不值得被我一个懦弱愚蠢的平凡人玷污。你若在这儿,定会反驳我,不到我承认我的优秀不罢休。但在爱的人面前,谁又能做到完全不自卑呢?



在同学聚会上与你相见过一次,看到你一切都好便很安心,没有疲惫与不甘,也没有愤世嫉俗与愁云满面。仿佛你仍是那个十几年前的少年,唯一变的是增加的阅历与眼界。从此我就再也没去过同学会,就让我们的生命线越奔越远吧。



过几年估计会抚养一个孩子长大,我会告诉ta珍惜自己喜欢的人,兴许会把我们俩的故事编成故事讲给ta听。



希望你平安健康,保护好你心中的少年。在我看来,这就是最珍贵的东西。



今天就写到这儿吧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钾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