钾硫

少年心性

《亮冬》有感


其实已经看了很久了,想了想还是决定写点东西。



当初被人推荐确实水浒传cp觉得很雷人,勉勉强强看了一页,不可自拔,当晚熬夜看完。深夜很安静,房间里的黑暗与kindle的光亮相印。看完怅然若失,枕巾湿了一片(次日还被说眼泡浮肿)。



此文写鲁智深与史进,两人因天孤星预言不得相聚,最终史进仍在征方腊时战死,一语成谶。没有情话,没有黄色,有的只是真挚感情与对水浒英雄命运的慨叹。



要是说卢一匹的文好在哪,我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,要不然我也能靠这个吃饭不是?细品了品,文笔还是得推首位。也算是看过些文的人,说实在话,大部分看了就忘,没甚么深刻印象。有时看到说“某某文/作者是我的白月光”,甚至感到滑稽。唯独对此人,佩服得五体投地。写水浒,就写成明清白话小说风格,不矫揉造作;写原创,就结构清晰,文笔老辣。说句比大部分网文作家都优秀不为过。



之后也看过《死亡诞生在臀部之下》(品品这名儿)、《再次为了这颗星》或仙流文等等,不得不说卢一匹的天赋就摆在那,闪闪发光。



以前也想写写读后感(最想写《百年孤独》,但无从下手),还是决定把亮冬放首位,以此表达我对这篇文的喜爱。



今日有友愿看此文,喜不自胜。顺便祝小年快乐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钾硫 | Powered by LOFTER